世界盃爭冠熱門「無敵艦隊」西班牙B組賽最後一戰對上摩洛哥,1比2落後情況下,補時階段靠影像助理裁判(VAR)拿下關鍵進球,驚險2比2和局,以分組龍頭之姿晉級。

西班牙這場比賽踢和,與葡萄牙戰績相同,一樣都是1勝2和、積分5分,但比較總進球數,西班牙6球勝過葡萄牙5球,取得分組第一,在下一輪16強賽占到有利位置,對上A組第二俄羅斯。葡萄牙對上3戰全勝的烏拉圭。

面對2敗提早淘汰的摩洛哥,西班牙踢平的這一球極具戲劇性,當時1比2落後進入傷停補時,艾斯帕斯(Iago Aspas)殺入禁區的一記腳後跟進球,最初被判越位不算,後來經過VAR系統檢視之後改判,勉強和局收場。

摩洛哥相隔20年再闖世界盃決賽圈,小組賽前2場都是0比1分別敗給伊朗、葡萄牙,已經提前淘汰,今天這一戰率先進球、領先到尾聲,帶給西班牙不小壓力。

西班牙首戰3比3與葡萄牙踢平,第2戰1比0擊敗伊朗,今天迎戰已吞2敗、注定淘汰的摩洛哥。上半場雙方1比1戰成平手,下半場西班牙先是失球,又陷落後,幸好尾聲踢進關鍵一球,占到下一輪有利位置。

上半場第14分鐘,西班牙後防失誤,傳球時兩名球員互讓,摩洛哥前鋒布塔伊卜(Khalid Boutaib)攔下這一球,單刀直入,踢進摩洛哥在本屆賽會的第一球。

摩洛哥進球之後5分鐘,西班牙隨即反擊,第19分鐘伊斯科(Isco)接到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左路傳中球,起腳破門,把比數踢成1比1平手,一路僵持到下半場。

第81分鐘,摩洛哥一記角球建功,恩納斯里(Youssef En-Nesyri)跳在空中,頭槌破網,取得2比1領先,在比賽尾聲帶給西班牙極大壓力。

進入傷停補時,西班牙靠著艾斯帕斯的腳後跟進球,扳平比數,雙方也因為VAR改判爭議一度口角衝突,場面火爆。

面對2敗提早淘汰的摩洛哥,西班牙踢平的這一球極具戲劇性,當時1比2落後進入傷停補時,艾斯帕斯(Iago Aspas)殺入禁區的一記腳後跟進球,最初被判越位不算,後來經過VAR系統檢視之後改判,勉強和局收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進入傷停補時,西班牙靠著艾斯帕斯的腳後跟進球,扳平比數,雙方也因為VAR改判爭議一度口角衝突,場面火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