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國際合球公開賽」將於6月26日至30日在新北市立板橋體育館舉辦,今 (25)日特別在賽前邀請中華隊的戰將,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荷蘭隊選手同台交流。今年參賽的還有中國、香港、澳門等隊,台灣派出中華隊藍白兩隊出征;而這場賽事也是U21世界合球錦標賽,以及亞洲暨大洋洲合球錦標賽的前哨戰。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說,合球在台灣發展超過30年,靠著台式特色「快、狠、準」的球風,近年在國際屢創佳績,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二,僅次於發源地荷蘭。很高興這次國際合球公開賽在板橋體育館舉辦,讓新北市能共襄盛舉,這次中華隊有許多新北市的好手,歡迎民眾到場觀賞,一起捍衛主場。

台灣合球界的閃耀之星林雅雯,15歲就入選成人國家代表隊,個人累積兩座國際賽事MP、兩屆得分后,2017年世運會幫助中華隊晉級決賽獲得亞軍,被譽為「Korfball Hero」(合球英雄)。林雅雯這次披中華藍隊戰袍,她在記者會中信心喊話,要在主場奪冠。

曾在2008及2009年來台參與世青賽及世運會的荷蘭隊資深名將 Suzanne Struik,對於再次來台感到非常興奮,她相當肯定中華隊在這幾年內的成長轉變,表示今年要對中華隊嚴陣以待。

林雅雯、Suzanne Struik在記者會中以毛筆書寫「合、球」兩字,體驗書法之美,並交給Suzanne Struik帶回荷蘭留念,象徵雙方友誼。

教育局體育處說,此次公開賽全程由智林體育台在網路、MOD頻道,以及中華民國合球協會粉絲頁同步直播,現場也設置合球體驗互動遊戲區,鼓勵更多球迷進場看賽事、拿好禮,更多賽事資訊都將在中華民國合球協會粉絲頁上公布。

「2018臺灣國際合球公開賽」有世界排名第一、二名的荷蘭、台灣隊,以及中國、香港、澳門等隊伍參賽。    圖:王峻昌/攝

林雅雯、Suzanne Struik以毛筆書寫「合、球」兩字,體驗書法之美,象徵雙方友誼。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