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再度遭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導彈攻擊,根據民眾錄到的影像顯示,「青年運動」再度向沙烏地首都利雅德(Riyadh)發射2枚導彈,升空後不久,沙國空軍隨即成功攔截,利雅德上空再度砲聲隆隆。路透社報導,1名目擊者指稱至少傳出6次巨響,據傳使館區出現爆炸碎片,但目前沒有傷亡報告,而該區域已被封鎖。

沙國官媒24日報導,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當晚向首都利雅德發射2枚導彈,空軍成功攔截;而「青年運動」控制的馬西拉新聞社(Al-Masirah)則指稱,導彈擊中沙烏地國防部及利雅德其他幾個地點,並準確擊中。

根據網友上傳的影片,利雅德鬧區上空出現2大光點,引起開車經過的民眾驚呼,不久又有2個光點出現在漆黑的天空,與之前的光點撞在一起,發出更大的火光。目前不止1名網友上傳錄到疑似攔截導彈的影像,而且導彈就在市區熱鬧區域,已經引發熱議。

葉門內戰爆發後,沙烏地阿拉伯支持葉門政府,伊朗則力挺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這場內戰已經演變成為中東兩大區域強權的代理戰爭。聯合國與西方國家都認為,「青年運動」的長程導彈發射系統是伊朗提供的,伊朗則予以否認。

自從沙烏地阿拉伯在2015年3月率領聯軍介入葉門內戰,支持葉門政府掃蕩叛軍以來,葉門的叛軍組織「青年運動」便曾多次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動導彈攻擊。4月還傳出1枚導彈的碎片在利雅德造成1死2傷。但此次導彈被攔截,沙國方面並未有傷亡消息傳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