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太太任美鈴租給文化大學當作宿舍的「大群館」爭議,台北市都發局昨(20)日針對法令規定及客觀之現況使用,已發文給文化大學,要求10日內作意見陳述,之後再派人前往會勘。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強調,對於文大宿舍爭議,北市府不要預設立場,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依法行政,查證完資料都弄好在公布就好。不過,若最後查出來真的有問題,是否代表過去每任台北市長都有問題?柯P先是嘆了一口氣,並舉例說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就是一個例子,常常是「積非成是」,都已經這麼久了,從以前留下來就這樣。

由於文大前校長吳萬益今日發布聲明指出,當初在與侯妻任美鈴議價的過程中,她堅持每年租金要調漲5%,否則不肯出租。侯選發言人賴冠群則提4點回應,強調合約中的租金約定是經由雙方合議,但若北市都發局認定有違規使用情事,侯友宜及其家人願意與文大解約。

都發局指出,昨日已發文給文化大學,要求校方10日內檢附具體事證、作意見陳述,之後則會派人會勘,認定大群館多門牌是否涉作寄宿住宅使用而違反都市計畫法等相關規定,再做後續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