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合宜住宅汙水處理成為新北市長選戰攻防焦點,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今(19)日晚間出席新莊市政說明會強調,他不愛說人家是非,「人在做、天在看,我們老實的做,老天會看見,而不是還沒做事,就說自己已經做了,還把別人招牌拆下來,這不是我侯友宜做事的方式!」

侯友宜上週五晚間參與議長蔣根煌舉行的首場說明會,蔣議長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大打A7合宜宅汙水24天解決宣傳,頗為無奈地表示「嘴長在別人身上」、「現在是選舉階段,我也沒辦法說。」

侯友宜今晚接受議員參選人蔡健棠的邀請,對新莊鄉親進行市政說明。他感嘆,沒有人像他61歲了,才要出來選舉,他只想為新北市做事,沒辦法「講白賊」。侯並指出,過去七年半在新莊做的大小事,包括停車場、關懷照顧據點,都有他的足跡。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也特別出席,說明A7合宜住宅汙水事件的處理過程。「有人跟我說你來了,隔天到議會會被罵,我為什麼要來,因為有人『講白賊』!」

劉和然列出時間表,新北市政府和中央,從105年就不斷的開會討論解決方案,汙水處理廠今年4月20日上網公開招標,蘇貞昌4月26日才拜訪議長。劉和然駁斥說,他實在聽不下去,「大家想想,8億的案子,可能24天完成嗎?」希望大家不要被誤導,忽視市府同仁長期以來的努力。

對於媒體關心連日來文大宿舍爭議,侯友宜強調,「一路走來問心無愧,以前從警時面對生死都不害怕了,選戰只是個過程,我會好好打贏。」至於,外界對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的質疑,侯友宜嚴正表示,他自己這輩子「不會、也不需要拜託別人去做違法的事情。」

至於又昱公司與其他三家企業都登記在同一個地址,侯友宜表示,一個地點登記多家公司,在民間企業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只要依法繳稅、依法設定,都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