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發生「文大宿舍案」,對此,時力立委黃國昌今(19)天表示,相當不能認同侯友宜認為「居住正義是民粹」的說法,他也表明時代力量的立場,「任何違法的問題一定要追查到底」,黃國昌也建議侯友宜應該要「開大門走大路」的召開記者會,讓大家問到飽。

黃國昌今天帶兩位年輕的候選人陳志明及唐聖捷接受電台節目專訪,做了以上表示。

主持人周玉蔻問及,時代力量是被民進黨養大的,現在卻要推出自己的候選人,造成小綠和大綠嗆聲,最終是否會綠綠相撞讓藍營坐收漁翁呢?黃國昌則回應,從過去到現在的立場都一致,就是做對的事情。

對於當前炒得沸沸揚揚的文化大學「大群館」的宿舍問題,黃國昌表示,「任何違法都要追查到底,不是拿份公文就了事」,他建議侯友宜開大門走大路,召開記者會讓大家問到飽。

黃國昌說,他支持侯友宜或蘇貞昌的重要性遠遠比不上新北市民的支持,他完全無法認同侯友宜表示「居住正義是民粹」的說法,而身為新北立委邀請市長參選人談具體政策很合理,參選人卻對市民擺出高傲態度,不是侯講錯一句話才窮追猛打,而是新北有很多空屋,房價卻居高不下。但他肯定蘇貞昌善意的回應以及願意討論,不過蘇並未尋求他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