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迎接端午節慶,依循古禮在全臺唯一以屈原為主神供奉的洲美里屈原宮,舉辦龍舟點睛祭江大典,柯文哲之後並上船划龍舟,模樣似乎相當開心。但今柯文哲在臉書上坦言,當時以為只划50公尺,沒想到是5.5公里,「划到一半就想罵人了!」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迎接端午節,前往全臺唯一以屈原為主神供奉的洲美里屈原宮,舉辦端午龍舟點睛祭江大典,之後並安排柯文哲划龍舟體驗,只見柯文哲滿臉笑意,似乎相當享受自然水景。

但柯文哲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兩星期前幕僚安排我去參加龍舟點睛典禮,之後有一個划龍舟的活動,本來以為只是比劃一下,最多划個50公尺就可以上岸了,沒想到船一推就到河中間去了,越划越遠才知道,原來要從洲美碼頭划到大佳河濱公園,總共5.5公里,只能高喊一聲「天啊!」

柯文哲說,完全沒有訓練、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要逆風、逆流划5.5公里的龍舟,划到一半就想罵人了,可是所有幕僚都在岸上,罵也沒人聽得到,只能咬緊牙關向前划。

柯文哲並有感而發表示,人生也是如此,「沒有人可以替你過自己的生活」,難免會碰到逆流、逆風,雖然心裡面覺得很幹,但還是要勇敢的向前划,才有機會上岸。

柯文哲本月初至洲美里屈原宮為龍舟舉行點睛儀式。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