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文化大學宿舍事件遭到誤解,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今(18)日指出,侯友宜已數度公開解釋,律師也提供台北市政府給媒體,「何來侯友宜說不知情?」

侯辦對此表示,文大租屋在過去21年來,「從扁市府到柯市府都合法」,侯辦認為,現在卻因為選舉,「民進黨籍中黨政火力,抹黑侯友宜」。賴冠群指出,有政論節目名嘴指稱「與文大簽約的是侯友宜」,因此侯才澄清,簽約的是「又昱公司」,他並不在場,簽約的事與他無關。

賴冠群說,99塊門牌就是誠實申報繳稅,更是集合住宅的正常狀態,「蘇貞昌說『太荒唐』已經被打臉,怎麼蘇辦還沒有學會教訓?」他也表示,文化大學說明,簽約第一年是1500萬,其中包含繳稅,「蘇辦不要以為抹黑100遍就可以成為事實。」

賴冠群強調,這21年來,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不管哪一位市長,都給予合法的認定,現在就因為選舉,要重新解釋,侯友宜表示歡迎柯市府查明。至於外界言論的質疑,侯友宜及律師都解釋過,現在就「期待柯市府快點把事實釐清,千萬不要影響學生權益。」

賴冠群指出,從這兩星期以來,民進黨動員了黨、中央、台北市、新北市各級民代,「集中所有力量在扭曲文大宿舍這件事、抹黑侯友宜,由此可知黨政大鯨魚的力量。」他也質疑「現在蘇辦不斷散播謊言,請問這樣的方式就是蘇老縣長打選戰的水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