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規劃996億元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最終確定跳票。姚文智昨日提出解方,且花費只要現行費用的10分之1。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天受訪時反嗆,若真的有這麼好的事,怎麼輪到他去想出來,「難道我們智商這麼低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與北市市議員阮昭雄,與青年暢談市政理念,談到柯文哲的2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姚文智有不同看法,他覺得可以從「公有建築物改建」與「公辦都更」下手,來興建「混居型社會住宅」,由於可大量減少支出,因此經費只需柯規劃的10之一,96億元就能蓋完2萬戶。

對此,柯文哲上午趁著端午連假尾巴,拜會中山區埤頭里居民時受訪時反嗆,如果有那麼好的事,怎麼輪得到他(姚)去想出來,「我們難道智商都這麼低嗎?」讓在場的居民笑成一片。

隨後,他話鋒一轉談到當時與新北市政府規劃兩年,才推出雙北1280元月票,聽聞有人喊到0元,他呼籲「政治上,麥亂喊價」,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他補充有時他都忍不住想開玩笑地說,「你是認為一定選不上才亂喊價」。柯此舉又偷偷往姚身上補了一刀,因為姚曾在今年3月21日,民進黨尚未確定與柯分手前,提出「雙北月票0元都有可能」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