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窒息式嚴防,讓塞爾維亞一度吃足苦頭,但下半場第56分鐘隊長柯拉洛夫利用自由球,以一記刁鑽射門突破人牆破網,助塞爾維亞以1比0收下首勝。

現年32歲的柯拉洛夫(Aleksandar Kolarov),生涯過去僅在世界盃出賽2場,今天是他生涯第3度在世界盃亮相,他成功把握機會,靠著自由球幫塞爾維亞首開記錄,成為帶領球隊獲勝的頭號功臣。

今年塞爾維亞與哥斯大黎加、巴西、瑞士並列E組,塞爾維亞搶下第1勝後,率先取得3分積分,未來晉級情勢一片大好。

哥斯大黎加在上屆巴西世界盃是頭號黑馬,8強與荷蘭鏖戰至12碼PK才以3比4惜敗,他們上屆5場比賽僅失2球,後防線堅壁清野的嚴防,是他們得以一路過關斬將的主因。

今天哥斯大黎加嚴密的後防線,依舊讓對手難以越雷池一步,上半場塞爾維亞雖坐擁62%的控球率,全隊累積僅有2次射門,反觀哥斯大黎加控球機會不多,卻5度強勢攻門。

第38分鐘塞爾維亞一度出現失分危機,當時後防出現失誤,讓哥斯大黎加28歲的前鋒尤瑞尼亞(Marcos Urena)逮到機會,在門前起腳勁射,可惜球卻飛出球門橫樑上方,錯失領先契機。

悶了大半場的塞爾維亞,在下半場第49分鐘,前鋒米特羅維奇(Aleksandar Mitrovic)接獲隊友妙傳,形成門前單刀,只可惜他大膽選擇正面進攻,被守門員直接擋下。

相隔不到10分鐘,塞爾維亞門前獲得寶貴自由球機會,柯拉洛夫起腳後,球在空中畫出一道優美弧線,閃過人牆後往球門右上方急竄,守門員撲救不及,只能眼睜睜看球破網,靠著這記漂亮的自由球,塞爾維亞就以1比0擊敗哥斯大黎加,拿下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