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名下土地租給文化大學做為學生宿舍,遭到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爆出,不但文化大學以每年2000萬超出行情的租金向侯友宜租用,而且侯家還一地申請99個門牌,針對這件事所引發的違法爭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召開記者會,由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主任謝政達及又昱實業公司代表律師陳佳瑤出面澄清。謝政達表示,文大宿舍及土地,都是侯友宜太太家族公司的財產,侯友宜從未插手公司營運。而負責與文大簽約的「又昱公司」委任律師陳佳瑤則指出,從扁市府到柯市府,21年來所有的過程都被台北市政府認定為合法,現在竟然要重新解釋、還要一再會勘,強調「這是我做律師30多年來所看過,最惡質的事情」。 

記者會上斗大的海報上寫的「從扁市府到柯市府,我們一切依法守法」,台北市國民黨議員王鴻薇、陳炳甫今陪同侯辦及陳佳瑤律師召開記者會澄清事實,反撃民進黨為了選舉強壓市府官員,耗費公務資源,只為了選舉抹黑。王鴻薇也痛批,侯友宜參選後,過去合法的案子,現在好像要變成違法! 她提出質疑「蘇貞昌擔任這麼多年的縣長,任內一定發過99個門牌,我要問問老縣長,這樣很奇怪嗎?哪裡奇怪?你任內沒發過集合住宅99個門牌的使用執照嗎?」 

謝政達表示,大群館在扁時代就取得使用執照,101年時台北市政府也以大群館適用H1類(寄宿住宅)公安申報為由,向文化大學開罰六萬,過去六年的時間,從郝市府到柯市府,均接受公安申報,如果現在認定違法,「我不曉得這樣的公安申報,到底有什麼樣的意義。」 

謝政達說,最近引起爭議的宿舍,及所在的土地,屬於又昱公司。在法律面上屬於侯友宜太太家族所擁有的財產,當初又昱公司成立的時候,也是侯友宜太太家族去設立,侯友宜在整個過程中,無論是土地,或是公司,沒有擁有任何持份或是公司的股份,而且侯友宜擔任警察公職,也沒有參與公司運作。 

律師陳佳瑤表示,該棟建物從民國86年申請集合住宅99塊門牌,台北市政府發給集合住宅的使用執照,101年12月台北市議員及市政府官員共同履勘,於102年1月24日發文回覆也表示,該處屬於「多戶住宅」,一切合法適用。 

陳佳瑤進一步指出,建物的公安申報,在101年履勘時,就是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官員指示,應比照H1組的「寄宿戶」標準申報公安,因此先開罰六萬元,文化大學則自102年起每兩年申報一次,也都通過。不管是又昱實業或是文化大學,兩造一直以來皆依法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