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太太任美玲在文化大學旁宿舍引發爭議。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14)日表示,侯應該學當年蘇嘉全農舍事件,把房子捐出來當社會住宅,對他的選情當然有幫助。

民進黨市議員王威中表示,侯友宜太太在士林區的一塊土地興建集合式住宅,申請99個門牌,規避土地使用分區「特住二」不能作為寄宿單位規定,還租給文化大學當作宿舍,1年租金逾2千萬元。最近,又爆出新北市官員到台北市政府關心此事。

洪耀福說,「卸任的副市長還是有很多權威,可以派新北官員到台北市政府關說,這也是很奇特的事情」。侯友宜不是說,這是文化大學要出來說明嗎?他著急什麼?為什麼急著要新北市官員去關說呢?他還調侃侯友宜說,「政治不夠老練,很多動作會漏餡;裝成很不在乎,可是你的作為就是表示你的著急」,「老刑警,政治上還是很生嫩」。

洪耀福說,他們也沒有要柯文哲去嚴查此事,而是應該本著他台北市政府權責去處理。

洪耀福還酸侯友宜,「我常常想,你有101間套房可以出租的人,幹嘛要選舉?」「他回去一定會被他太太罰跪,「都是你要選舉,你不選舉,我們一年2千萬是多爽的事情」。就是要選舉,才會被抖出來。

洪耀福還建議侯友宜可以仿效當年蘇嘉全的「農舍事件」,可以捐出來當社會住宅,對他選情當然有幫助,「要捨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