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在今(14)日凌晨05:15發布熱帶低氣壓形成特報,目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300公里的海面上,距離台灣位置相當接近,但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明(15)日兩天是影響的關鍵,目前南台灣已受此熱帶低壓影響出現較大雨勢,未來預估會漸漸影響至花東地區、甚至東北部地區,而今仍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南台灣仍需嚴防豪大雨的發生,氣象局將持續觀測此熱帶低氣壓的動向。

氣象局在熱帶低氣壓形成特報中提到,目前此熱帶性低氣壓995百帕,在北緯21.0度,東經118.0度,即在鵝鑾鼻西南西方300公里的海面上,向東北東移動,時速15公里,提醒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航行及台灣海峽南部的漁業朋友,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安全。

同時,鄭明典也在FB提到,此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研判未來24小時內可能影響台灣或其近海,目前這個熱低的旋轉特徵明確,低層環流完整,可能形成颱風相當大。

然而,陳伊秀也提到,此熱帶低壓是否形成颱風影響有2個關鍵,首先目前此熱帶低氣壓結構較不扎實,再者即使靠近台灣仍會受到地形影響,而破壞其形成結構,所以形成第6號颱風的影響還未下定論,仍需要觀測台灣近兩天的天氣動向。

 

鄭明典也在FB提到,此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研判未來24小時內可能影響台灣或其近海,目前這個熱低的旋轉特徵明確,低層環流完整,可能形成颱風相當大   圖:翻攝自鄭明典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