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的三級棒球在106學年度教育部國小棒球聯賽及今年各項選拔賽中表現優異,勇奪四項國家代表權,6月分別到韓國、菲律賓打世界少棒亞洲錦標賽;8月平鎮高中赴美國打世界青棒賽。今(13)日出席頒獎典禮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會給選手更多鼓勵、給教練更多支持,連同培訓金和集訓金,總計頒發454萬元獎勵金,並給學校更多設備,從各方面帶動棒球活動的興盛和活躍。 

鄭文燦指出,106學年度教育部棒球聯賽國小硬式組,桃園市就包辦前三強,多所學校創下佳績,包括龜山國小二連霸稱王;亞軍的仁善國小,創下隊史上最佳成績;大勇國小成功逆轉勇奪季軍;中平國小勇奪第5名、華勛國小擠進前8強;錦興國小雖成軍不久,選手們也展現拚鬥精神,奮戰到底。另外,在軟式組方面,龍安國小以社團方式組成棒球隊,勇奪國小軟式組亞軍,同樣也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桃園在各項棒球選拔賽中表現亮眼,已勇奪4個國家代表權,包括龜山國小將在6月到韓國首爾參加2018年世界少棒聯盟(11-12歲組)亞太區少棒錦標賽、新明國中將於今年6月至菲律賓克拉克參加2018年世界少棒聯盟(13-14歲組)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平鎮高中將在8月到美國德州參加2018年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17-18歲組)世界青棒錦標賽,以及由大勇國小組隊的桃園市少棒代表隊,同樣也在8月將參加在台北市舉行的2018年第10屆BFA-U12亞洲少棒錦標賽。 

鄭文燦表示,除了感謝社團贊助及學校支持,市府特別提高學校獎勵金,連同培訓金和集訓金,總計約頒發454萬元獎勵金,同時市府也會持續支持棒球運動,提供更好的運動場地,不但近3年已完成設置4座新的棒壘球場,目前正在更新平鎮、龜山棒球場,未來也規劃在學校興建學生的棒球宿舍,提供選手更好的練習空間;同時兼顧升學教育,讓選手和家長在運動和升學選擇上,無後顧之憂。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發獎勵金鼓勵教練及選手,允諾會繼續支持棒球運動,讓家長及選手無後顧之憂。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授旗少棒、青少棒及青棒,於6月、8月,分別赴韓國、菲律賓及美國,打世界棒球大賽。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