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爭議不斷,但也獲得蔡英文總統與執政黨全力背書聲援。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批評,吳音寧作為空降部隊,原本就是民進黨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謀的政治酬庸產物,只是總統放著國家大事不顧,卻下令「組織一個團隊」來護航一個沒經驗的「神隱少女」總經理,也算是「總統亂政」。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日前在北市議會開議時,經常被盯得滿頭包,屢屢躍上新聞版面,日前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公開聲援吳音寧,希望民進黨各部會給予其協助,以總統的高度為地方農產總經理說話,難得一見。

丁守中今對此表示,蔡英文表現也很落漆,成績單滿江紅,根據媒體民調,不支持度過半、滿意度不滿三成,不知蔡英文為吳音寧的背書還剩多少公信力?同時包括外交斷交、老兵年金、燃煤空汙、缺電等重大危機,小英政府都缺乏一個專業團隊來確保政策執行,為何反倒要組織團隊來護航三級單位的童子軍總經理?

丁守中今早在臉書PO文做了以上表示,他也質疑,以蔡總統的高度,居然要去背書一個台北市長轄下,離總統府三個層級單位的北農總經理,如此不對等,也再次證明吳音寧的人事任命的確是政治酬庸。

丁守中也說,吳音寧是否是一個人才,無須武斷論定。但她的公職生涯,只擔任過鄉公所秘書,專業經理能力根本不足,並不是造福農民實至名歸的人選,這些也是客觀事實。

他並表示,民進黨的問題在於讓完全不適任的人坐領高薪,如果吳音寧願意蹲二年北農公司擔任課長,歷練基層,再當二年北農公司經理,了解果菜批發管理實務,了解農民辛苦,然後,再二年歷練副總經理,了解政策,練習看財務報表。或許民眾的反彈也不會那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