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民政局與新北市榮民服務處,今 (12 )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辦「屆退役男、榮民及市民聯合徵才」,雖然市府力邀微風集團、正隆、嘉聯益科技、大陸工程等40家廠商,提供2300個職缺,但役男及民眾僅約716人次到場求職,投遞477份履歷,擬錄用177人次,初步媒合率為37%。

求職活動從上午10時30分到下午2時30分,一開始由民政局替代役男組成「旺年天團」帶來熱舞及自創歌曲「夢想」,並由勞工局長許秀能、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副處長林振生主持開幕儀式,鼓勵在場求職朋友「勇往職前夢想飛揚」。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今年聯合徵才釋出的職缺中,旅宿餐飲業占3 成5、科技製造業占2成5、交通物流及百貨零售業占2成、其他產業也約占2成,另外還有近500個兼職工作機會。其中科技業軟硬體工程師平均起薪約3萬元,旅宿餐飲業、服務業門市人員起薪約2萬5千元到3萬3千元,交通物流及零售業人員起薪約2萬6千元到3萬3千元。

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說,新北市連續5年舉辦屆退役男聯合徵才活動,是全國唯一以役男為主要對象的就業媒合活動,更廣邀國防部陸、海、空三軍各部隊屆退役男參與,另開放榮民及一般民眾參加,協助有意在大台北工作求職的民眾都找到滿意的工作。

徵才現場還安排職涯講座、履歷健檢,並邀請專業講師傳授求職秘技等,協助求職民眾補強面試技巧,更特別規劃「VR求職專區」,讓民眾戴上VR眼鏡透過虛擬實境體驗瞭解企業文化後,再到徵才廠商攤位進行面試,避免求職資訊落差。

住台中的邱姓役男說,他大學讀數學系,8月將退役,先前從服役單位得知新北市將辦理役男聯合徵才活動,且提供媒合的徵才廠商大多是知名企業或上市公司,覺得相當心動,一早就到會場,希望能尋找科技業的相關工作,留在新北定居工作。

雖然到場求職人次不如預期,不過就服處仍將持續辦理徵才,6月30 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2時30分,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辦理就業博覽會,邀請50家廠商共襄盛舉,詳情請上「Goodjob新北市人力網」現場徵才專區 或電洽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查詢。

新北市府今天舉辦「屆退役男、榮民及市民聯合徵才」,提供2300 個職缺,但役男及民眾僅約716人次到場求職。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府今天辦求職徵才,一開始由民政局替代役男組成「旺年天團」帶來熱舞及自創歌曲「夢想」。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府今天的徵才現場,特別規劃「VR求職專區」,讓民眾戴上VR 眼鏡透過虛擬實境體驗瞭解企業文化。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屆退役男、榮民及市民聯合徵才」,邀嘉聯益科技、大陸工程等知名大廠商提供職缺。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