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家商在今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中,多達205人超過600分,四大類群中有兩人是榜首。校長林怡慧今(12)日表示,學校讀書風氣非常盛,這些考到高分的學生大多數沒有補習,晚會也都會留在圖書館K書,能拿到好成績,的確是實質名歸。  

校長林怡慧表示,學校有商業與管理群、家政群生活應用類、家政群幼保類、外語群英語類總共4大類群,其中商業與管理群報考人數最多,多達二萬多名考生,家商就有150人超過600分(含),再加上家政群生活應用類、幼保類及外語群英語類等55人,全校超過600分的共205人,全國第一!

榜首部分,有家政群生活應用類的黃芳慈,考了667.25分;家政群幼保類的楊旻諭獲得644.5分,也是榜首。商管群陳萱676分全國第2名,她同時也在外語群英語類考了639分,全國第4名。商管群另有張孟潔為全國第5名。家政群生活應用類的林郁珮及許羽沛均為636.5並列全國第二名;家政群幼保類的陳宣含638分為全國第3名;外語群英語類張蕎麟643分全國第2名。

此外,流行服飾科同學報考的家政群生活應用類成績更是優異,全國前十名占了八名;幼兒保育科學生報考的家政群幼保類全國前十名占了九名,商業管理群前國前10名也占了6名;預估今年約有近九成學生可望達到國立科技大學錄取標準。

校長林怡慧表示,臺中家商重視多元學習,讀書風氣極盛,老師認真教學,亦鼓勵學生留校自習討論,而統測成績亮眼展現學校優質實力,感謝師生共同努力及家長全力支援,得以成就這麼優異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