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力日前率領多位藍營新生代議員參選人前往基隆河岸騎協力車,主張當選後要將占地15公頃的內湖垃圾山完全移除,但北市環保局回應,此舉可能擾動穩定的環境生態、增加負面影響。丁守中今(12)日批評,北市府心態可議、環保局失職失能,在寸土寸金的內湖高科技園區邊的基隆河畔保留垃圾山,根本是城市的恥辱。

丁守中表示,環保局違背專業、消極不作為,坐視內湖垃圾山每逢下雨就吸飽雨水,繼續嚴重滲漏污染基隆河,遲滯葫蘆洲及東湖地區發展,只是為討好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這樣的環保局主管已經失職失能。

丁守中指出,內湖垃圾山緊臨內科,若能順利剷平,絕對有助改善基隆河下游水質,用途上最起碼可開闢為水岸綠地公園,並成為內科園區休憩廊帶。此外,內湖垃圾山處理並非如環保局所言耗費,因內湖垃圾山堆積時並未做垃圾分類,主要成分有大量瓶瓶罐罐、腐植土,餘下才是垃圾。

丁守中說,未來可以將瓶瓶罐罐及腐植土處理後賣掉,垃圾就近由內湖焚化爐焚燒。剷平內湖垃圾山除了環保及河川水質保護效益,更能大幅促進葫蘆洲及東湖地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