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查帳風波持續,還延燒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有媒體報導她在日前會面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後,傳出吳21日前要下台的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1)日更在晨會下令,不准蔡壁如再去找吳音寧了。蔡壁如今日受訪回應,柯是以開玩笑的方式說的,但也直言最近都不會去找吳了,「不然要怎麼辦?」「這種事情惹了政治,就沒什麼閨蜜了」。

吳音寧上週傳出21日前將下台的消息,有媒體報導,該消息是在蔡壁如與吳音寧見面後傳出,意指是蔡在背後操作。柯文哲回應,蔡、吳兩人本來就是交情很好的姊妹淘,因吳最近在議會被打得鼻青臉腫,兩人只是聊一聊而已,卻被媒體報導成陰謀論。

蔡壁如受訪時,忍不住抱怨記者都沒認真查證,吳音寧下台的假消息是8日傳出,7日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綠營議員李建昌就有爆料,總統府幕僚認為吳音寧早就應該下台,而她5日跟吳音寧會面時,吳根本沒告訴她可能會下台的消息,憤怒指「我才是每天都被陷害!」

經查證,7日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節目約35:00),李建昌確實有提到,總統府幕僚、農委會官員都認為吳音寧這個位置應該要「適可而止」,但因為適逢市議會總質詢,最近並不是辭職的好時機,他告訴吳音寧應該盡量在備詢時,將誤會解釋清楚。

蔡壁如認為,當初記者報導把吳音寧說成「神隱少女」,又把她跟吳音寧兩人交情貼上標籤說是閨蜜,現在又說她在背後操作、陰謀論,都是這些記者在說。她抱怨實在不想再回應這些,選舉要到了,她相信選民智商,再回應的話,「我覺得只是在噴口水」。

至於柯文哲是否有要求她「不要再去找吳音寧」?蔡壁如則說,柯P是以開玩笑的方式跟她說,卻被報導成好像很認真,但她直言,最近確實都不會去找吳音寧了,「不然要怎麼辦?」「這種事情惹了政治,就沒什麼閨蜜了」。

 

政論節目影片: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