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峰會,不僅美朝兩國和地主國新加坡的民眾,密切關注各自國家元首的表現,其他沒有躬逢其盛的國家人們,也透過電視越洋連線和直播畫面,隔空參與了這場國際政治和外交盛會。

在首爾,雖然南韓總統文在寅最後並未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形成「川金帶寅」的三方會談,但在大街小巷和各個公共場所,民眾也紛紛透過電視牆,第一時間關注此一攸關朝鮮半島和平前途的峰會最新進度。

川金會前幾個小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熱線,針對朝鮮半島和平與國際局勢交換意見,也算稍稍彌補沒有參與這場世紀峰會的遺憾。在東京街頭,兩名打扮時髦的女子,正轉頭觀看川金會的電視新聞最新畫面。

稍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上午8時13分離開下榻的瑞吉飯店後,車隊直驅川金會會場嘉佩樂飯店。一路上,御用攝影師全程跟拍,記下這歷史性的一刻。這位攝影師兩天下來爆紅,也成為國際媒體爭相捕捉的鏡頭。

川金會前幾個小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熱線,針對朝鮮半島和平與國際局勢交換意見,也算稍稍彌補沒有參與這場世紀峰會的遺憾。在東京街頭,兩名打扮時髦的女子,正轉頭觀看川金會的電視新聞最新畫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上午8時13分離開下榻的瑞吉飯店後,車隊直驅川金會會場嘉佩樂飯店。一路上,御用攝影師全程跟拍,記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金會今天在新加坡舉行,一大早,聖淘沙嘉佩樂飯店的工作人員,在美國和北韓國旗和紅地毯前,做最後的準備工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