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性的川金會前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晚放鬆身心,在新加坡官員陪同下夜遊觀光景點。也許是與美國方面的幕僚協商進行順利,金正恩顯得「龍心大悅」,頻頻向隨行採訪的各國記者揮手致意,還跟著星國教育部長王乙康拿起手機嗨玩自拍,開懷大笑,一改平日嚴肅模樣,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金正恩在10日下午抵達新加坡後,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除傍晚與星國總理李顯龍會面外,就待在北韓代表團下榻的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Singapore)足不出戶。不過,雖然白天沒有公開行程,但到了晚間9時左右,金正恩突然一臉笑意走出酒店大廳,登上豪華轎車,駛離飯店,引人圍觀,守候一整天的各國記者也隨即爭相採訪。

金正恩是由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和教育部長王乙康(Ong Ye Kung)「伴遊」,前往市區夜遊,欣賞夜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晚間9時42分,維文在臉書上傳與金正恩及王乙康的自拍合照,顯示金正恩和他們對著鏡頭樂不可支。維文用馬來文寫道:「#去走走#猜猜會去哪?」(#jalanjalan #guesswhere?),不少網友按讚並分享。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金正恩出遊地點可能是知名觀光景點濱海灣花園裡的花穹。從新加坡媒體拍攝的畫面可看到,金正恩神情愉快,還向媒體揮手致意。



 

 

11日晚間9時左右,金正恩突然一臉笑意走出酒店大廳,登上豪華轎車,駛離飯店,引人圍觀,守候一整天的各國記者也隨即爭相採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