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進入產季,淡水區農會與冬粉廠商合力研發新產品「滬尾南瓜冬粉」,6月初已在淡農超市搶先開賣,今 (11)日舉辦發表會,由台北海洋科大、馬偕護專餐飲科系的師生,以南瓜冬粉烹煮美味又養生的南瓜料理,教導民眾冬粉的入菜秘訣。

新北市農業局簡任技正鍾覺非指出,南瓜富含維生素與微量元素,是現代人健康飲食的良伴,淡水區農會連續五年研發南瓜周邊新品,力求帶給民眾在料理南瓜時擁有更多的搭配選擇。

研發南瓜冬粉的龍口食品董事長張中光指出,「滬尾南瓜冬粉」結合龍口食品60多年來製作冬粉的經驗,首次與淡水農會合力開發新品,過程中經歷多次來回討論,最終決定以50%以上的綠豆含量進行製作,呈現出冬粉最佳的品嘗口感,絕對讓大家吃得滿意。

「南瓜冬粉」新品發表會由台北海洋科大餐飲管理系徐軍蘭主任領軍。擅長中餐烹調的戴德和老師指出,可先以80度的熱水將南瓜冬粉浸泡3分鐘,再將冬粉與高湯進行拌炒,讓南瓜冬粉吸飽醬汁精華,最後鋪上新鮮肥美的草蝦,輕鬆料理出宴會等級的「南瓜冬粉佐起司草蝦煲」。

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餐飲管理科的王嘉豪老師,現場帶來「香酥南瓜冬粉」,將冬粉與南瓜拌炒後冰鎮一天入味,再包入春捲,接著再下油鍋炸至金黃色,酥脆的外皮與Q滑的南瓜冬粉內餡,呈現出多層次的口感饗宴。

淡水區農會總幹事高忠表示,南瓜冬粉無添加香料、防腐劑、色素等,希望讓民眾吃起來更沒負擔,而且南瓜冬粉容易貯存、作為主食或配菜都可以,料理起來徑方便,搭配盛產的栗子南瓜,輕輕鬆鬆就可以變出一桌低熱量、高營養的豐盛好料。

發表會現場,另有南瓜巧克力、南瓜起士塔等多道栗子南瓜創意點心,海洋科大餐管系主任徐軍蘭說,將在「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粉絲專頁分享系上老師研發的南瓜創意料理食譜,含括中、西式料理與甜點都可以與南瓜結合,歡迎大家上網參考。

淡水區農會舉辦南瓜冬粉新品發表會,農業局簡任技正鍾覺非(右2 )、淡水區農會總幹事高忠(右3)及龍口冬粉董事長張中光(右1)一起推薦南瓜冬粉美食料理。    圖:淡水區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