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奧步,各國都有。伊拉克才傳出要重新計算5月議會大選的選票,不到幾小時,存放大批選票的倉庫就冒出無名火,伊拉克安全部隊與消防人員全力搶救,一箱箱被封存的選票緊急被搬運出來,但目前無法得知選票受損情形。

伊拉克5月12日舉行議會選舉,現任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領導的政黨屈居第3敗選,而由1名什葉派民兵組織領導人薩德爾(Muqtada al-Sadr)領導的薩魯聯盟(Saeroon Alliance),宣稱在328席次中拿下54席勝選,第2排名是由阿米里(Hadi al-Amiri)為首的法提赫聯盟(Fatih Coalition),獲得48席。

雖然選舉落幕,但關於選舉舞弊的傳聞不斷,議會建議對該次選舉進行重新計票。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員會10日稍早才發出聲明,指定9名法官組成委員會接管選票,未料不到數小時,位於巴格達存放大量選票的倉庫突然發生火警

火勢直至晚上才撲滅,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馬恩(Saad Maan)表示,4 個倉庫中僅1個倉庫起火,目前不清楚起火原因,但因為選票還沒有全部移到巴格達存放,所以受影響的只有拉薩法區的選票。

針對這起無名火,目前國位席次排名第2的法提赫聯盟領導人阿米里指控是蓄意行為,伊拉克議會議長Salim al-Jabouri也聲稱這起火警是蓄意的縱火行為,要求重新選舉。 

小編推荐

 
 

伊拉克巴格達1所存放議會大選選票的倉庫10日突然起火,冒出濃濃黑煙。   圖:翻攝RUDAW 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