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導演徐漢強執導「全能元神宮改造王」虛擬實境短片,日前在瑞士「世界虛擬實境論壇」競賽影片中拿下最佳創新敘事獎,這獎項堪稱是VR電影界的坎城影展,展現台灣VR電影軟實力。

導演徐漢強表示,能在VR界有如坎城影展地位的「世界VR論壇」獲獎,不啻為台灣VR電影創作打一劑強心針,該片監製陳斯婷、技術指導鄭卜元以及高雄市電影館代表郭旻薇都一同出席頒獎典禮,並和全世界影人交流互動,將台灣VR電影軟實力推廣到全世界。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VR是全球科技發展的趨勢,台灣具有發展VR的優勢條件,VR技術發展強調跨域整合,也發展出全新的世界觀。在敘事電影上,我們相信台灣具備VR創作的技術與人才,也藉機運用VR科技,將台灣文化元素推向國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文化創作能量。

全能元神宮改造王為高雄市政府獎助,是高雄市電影館企劃「高雄VR Film Lab」5支短片之一,故事透過奇幻視覺,搭配高規格立體VR技術,製作出雙眼高達各8K解析度立體成像的360度VR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