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0)日參加社會力小英之友會茶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A7合宜宅污水議題,蘇貞昌表示,現在A7污水問題已經解決,是市民之福,「希望外界不要再噴口水了」。 

對於新北市府發出聲明稿,指稱蘇貞昌「不能為了個人選舉考量,顛倒是非,無中生有,任意污衊基層公務人員長久以來的辛苦與努力」的說法,蘇回應,其實A7住宅污染了兩年,那現在我們把它解決了,這是好事情,事情已經解決了就很好,不必再噴口水了。 

另外,對手侯友宜提到「不要老是被居住正義的民粹綁架」,還被時力立委黃國昌下戰帖邀辯論,蘇貞昌指出,居住安全、居住正義都是我們未來要推動住宅政策,要重視的問題,都要並重,這不是零和的問題,認為侯友宜應該要說明清楚。 

蘇貞昌今天在小英之友會茶會活動上致詞時表示,小英之友會成立以來,有好的領導人集結大家的力量有計畫的推動,比方每年的捐血活動,成績就越來越好。蘇貞昌也回想過去他媽媽生病手術時,幸好血庫不缺血,才能讓手術順利進行。蘇貞昌表示,他從政的目的跟小英之友會的目標一致,就是想為這個社會做事,他跟小英之友會都有滿腔熱血與理想,一定會盡力讓新北更好、社會更好。 

蘇貞昌說,一個好的市長要有能力規畫、執行,讓地方繁榮。他提到,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在他當行政院長時就已經核定,但十幾年過去,卻還是只有圍牆上一句「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即將要來這裡」的漂亮口號,諷刺「這個『即將』未免太長太慢了」。 

蘇貞昌指出,市民繳稅如果慢一天就要被罰款,市政府慢了多少天,不受處罰還要繼續當,這不是市民的期待,蘇強調,大家都知道他非常準時,只要他當市長,工程就絕對不會延遲。

蘇貞昌出席小英之友會活動,希望各界小英之友力挺支持。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