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不滿政論節目指稱柯P夫妻財產申報不實,氣的在臉書上揚言提告,柯文哲今下午也貼了一篇臉書表示,「這幾年當市長,我學到生氣時不要做決定,所以我會再跟她溝通。」但柯文哲補充,當然如果陳佩琪最後做了什麼決定,他會完全的尊重。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不滿政論節目指稱柯P夫妻財產申報不實,氣的在臉書上揚言提告,陳佩琪並發出聲明,要求電視台及主持人及名嘴,必須登報道歉及捐出500萬元給慈善團體,否則將對電視台等提告。

針對此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臉書指出,「我知道她很生氣,這幾年當市長,我學到生氣時不要做決定,所以我會再跟她溝通。當然如果她最後做了什麼決定,我會完全的尊重她。」

柯文哲說,這件事情要從去年世大運結束後說起,從那時候開始,一直有關於我的不實新聞出來,每天晚上的政論節目再來討論這些假新聞。抹黑抹紅整整快要一年了,要回應,也不知如何回應,不回應,變成是默認。

柯P舉例,世大運閉幕時的黑衣人沒收場內觀眾的台獨旗幟,但場內維安是憲兵和國安局負責,都不是北市長直接管轄,結果政論節目持續罵了一個多月。之後國安局發了一篇新聞稿,說明場內維安的憲兵是國安局指揮,和北市府警局無關,但之前罵成這樣,一篇小小的聲明根本沒人看。

還有,節目拿張照片出來,把議員黃向羣的哥哥黃向成當成辛旗(胡錦濤的助理),影射我去中國大陸做賣台事業,但當時我還在台大醫院當醫生,沒時間也沒能力搞兩岸事務。甚至還有節目拿出一張5百萬的小吃店收據,指控我們選舉帳目不清,最後才說那個是道具,根本提不出任何證據。

最誇張的是,有節目說「郭(郭台銘)柯配」要參選2020年總統副總統,我到目前為止沒有跟郭台銘見過面,怎麼會有這種新聞?面對假新聞、真指控,我們也有發聲明澄清,但人家根本不理會,繼續在節目上說謊造謠。這次講到我們家的財務,不小心被陳佩琪看到,只能算電視臺運氣不好,因為我們家的錢都是她在管,所以陳佩琪會跳出來,連很久沒開的臉書都重啟。

柯P最後說,我知道她很生氣,這幾年當市長,我學到「生氣時不要做決定,所以我會再跟她溝通。當然如果她最後做了什麼決定,我會完全的尊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