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才4歲,竟然有人狂發36萬則訊息,鼓勵殺手刺殺!英國1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支持者、32歲男子拉希德(Husnain Rashid),涉嫌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號召聖戰士攻擊喬治王子,去年被捕,拒不認罪,但週四(5月31日)突然認罪,可能被判終身監禁。

《衛報》指出,拉希德2年前就在Telegram上鼓動孤狼式犯案,煽動支持者攻擊英國足球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在超市食品下毒等,在去年喬治王子開始上學後,拉希德就把矛頭指向喬治,不但列出喬治就讀學校住址、照片,還po出喬治王子照片,說明「就算是王室也不能倖免」。

在拉希德恐嚇對喬治王子不利1個月後就落網,對於檢警的調查,拉希德始終不認罪。來自西北反恐部門案件高級調查官米克(DCI Andy Meeks)提出證據表示,拉希德在2016年11月被捕後,他們在150個不同的論壇上找到他發布的36萬條消息,都是透過Telegram散播,寫著「用你的車、你的刀,甚至石頭殺死他們(異教徒),或者毒害他們!......出去報仇吧!你在等什麼?我們祈求真主保佑你,讓你成功」。米克認為,應該有好幾百萬網友閱讀過。

原本拒不認罪的拉希德,在審判第8天突然改變態度,承認3項參與恐怖主義行動的準備工作,以及其他涉及恐怖主義罪名。法官利斯(Andrew Lees)親口向拉希德表示,「你將來的危險性是我必須仔細考慮的問題」,暗示拉希德將面臨終身監禁。

延伸閱讀

 

英國32歲男子拉希德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支持者,被控透過通訊軟體發出數十萬則訊息,鼓動恐怖攻擊。   圖:翻攝Noorani Tejani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