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動物保護觀念」向下扎根及推廣甲安埔之美,台中市道卡斯青年工作會今(29)日邀請網路人氣柴犬小米」來到台中市甲安埔地區遊玩,並在兩所國小舉辦生命教育課程,米爸跟小朋友分享與小米相處點滴,透過活潑生動的遊戲課程,讓孩子們學習如何正確認識寵物、尊重生命。

道卡斯青年工作會理事長施志昌指出,這是米爸第一次來甲安埔進行生命教育,與外埔、大安國小師生分享動物故事,透過生動有趣的動畫影片、互動遊戲與狀況劇,並讓小朋友實地觸摸小米。活動最後米爸還贈送三套小米跑遍全台100個景點拍攝的寫真給學校,希望讓孩子從小養成友善寵物的觀念。

米爸表示,「小米遊記」這個粉絲團除了分享他與小米相處的點滴及帶小米到各景點拍照,他其實最想做的是推廣「友善寵物」的觀念,因此他常到偏鄉地區校園演講。這次要感謝道卡斯青年工作會的邀請,讓他與小米有機會來到甲安埔,贈書給偏鄉小學並進行生命教育演講,六月中他還會再帶小米來甲安埔,用鏡頭來記錄小米及介紹甲安埔的景點、寵物友善餐廳等,並會放在粉絲團上與網友分享。

施志昌表示,當初透過小米遊記粉絲團聯絡米爸,其實目的有兩個:一、希望邀請米爸帶著小米來甲安埔遊玩並介紹甲安埔之美讓更多網友知道,二、他十分認同米爸寵物友善的觀念,且米爸一直在偏鄉小學推廣生命教育,因此希望米爸也能帶小米來甲安埔的小學。他很感謝米爸的大力支持,期望能讓學生透過不一樣的學習方式,認識生命教育,也感謝米爸贈送三套書籍給學校,讓孩子從小就培養友善動物的觀念。

參加活動的師生表示,學校近年也大力發展生態及生命教育特色課程,感謝道卡斯工作會主動穿針引線讓米爸帶著小米來校上課,讓孩子們能從小就了解「友善寵物」的觀念。

網路人氣柴犬「小米」第一次來到甲安埔,與國小師生們互動。   圖 : 施志昌/提供

道卡斯青年工作會安排「小米」到校園推廣生命教育,也讓學生表達看法。   圖 : 施志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