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26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舉行會晤。美國總統川普也於26日表示,期待他與金正恩的會晤如期舉行。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 (27) 日在回答央視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注意到有關方面接觸和互動的最新進展,對相關各方就彼此關係展現的善意和對推進半島無核化、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展現的積極態度表示讚賞。

陸慷指出,中國歡迎並支持朝韓雙方按照《板門店宣言》所體現的對話、和解與合作精神,落實好北南領導人兩次會晤的共識,持續推進和解與合作,不斷通過對話協商建立相互信任,改善彼此關係,為延續和鞏固半島緩和勢頭發揮積極促進作用。

陸慷表示,中國始終認為,朝美領導人直接接觸對話,是解決半島核問題的關鍵。當前形勢下,希望朝美雙方珍惜半島近來出現的對話緩和勢頭,保持耐心,互釋善意,相向而行,繼續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彼此關切,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中方堅定支持朝美領導人舉行會晤,期待這次會晤如期舉行並取得成功,為半島帶來和平,為世界帶來好消息。

陸慷強調,作為近鄰,中方始終堅持半島無核化目標,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半島問題,將繼續在半島問題上發揮積極的建設性作用。

 

相關新聞:

謝步智觀點》川金會開不開 要先問問中國影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