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後將召開課審大會,全教總在今(25)日發出聲明。主張,全教總發起的「三不運動」是不參加現任教育部長主持的會議,意義在於不替不適任的部長背書。全教總表示,5月6日課審大會到場是表達要求吳茂昆下台的意見,自始至終都未曾「抵制」課綱審議。

民進黨上任以來的討論多時的十二年國教課綱(108課綱)在本月初傳出可能無法如期上路,將會採分段實施,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也接獲訊息,十二年國教課綱(108課綱)將無法於8月1日前審議完畢,導致實施日期再度延後,全教總認為執政黨擬發動教育界人士將延後實施責任歸咎於全教總的「抵制」,是讓全教總成為代罪羔羊。

全教總也表示,目前課綱審議進度除了社會領域明顯不可能於8月1日前審議完畢外,特教及技職群科的課綱也都有相同的問題,這和全教總代表拒絕出席課審會屬於兩件事情。

全教總代表拒絕出席課審會後的首次課審大會(5月6日)已達法定出席人數,也在會中進行討論。會中要不要做決議、審議進程如何等問題,全教總表示,概與全教總拒絕出席無關。全教總認為,該會代表過去出席課審大會的狀況、其他委員的出席狀況,也應該接受社會大眾的檢驗。

全教總批評,吳茂昆不但不了解課綱的審議和精神,連主持會議的能力也闕如,與其任其坐在主席台影響課綱審議,不如叫他請假改由嫻熟之人主持。全教總表示,只要確定吳茂昆不出席課審大會,全教總代表將全部出席參與大會。

全教總呼籲民眾應關注教育部長的適格,以免對我國教育造成傷害。全教總說,讓一個爭議重大、說話前後矛盾的課綱反指標,來主持課綱審議是多麼諷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