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彰化一女童遭其姨丈虐殺,雖目前嫌犯已被收押,但網路謠傳嫌犯已獲交保,且今 (25) 日檢方在殯儀館進行剖驗時,嫌犯也會到場。因此今早殯儀館就有不少民眾趕來準備堵人,彰化警分局也調動約60名警力到場戒護。然而嫌犯到最後亦未出現,網路上的謠言不攻自破 。

涉嫌殺害女童的姨丈,目前已被收押,但網路上外傳姨丈獲交保,造成昨晚北斗警分局田尾分駐所遭數百名憤怒民眾包圍,嫌犯家中也被撒冥紙、潑漆。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蔡勝浩今日在彰化殯儀館剖驗時強調,檢方依殺人罪嫌將嫌犯收押禁見,在未查明事實真相前,檢方不會任意交保或請回,請民眾保持冷靜,讓檢方慢慢調查,以證據查明真相,還給女童公道。

然而,網路傳出今日檢方剖驗時,嫌犯會帶到彰化市立殯儀館查證,或者向死者上香。昨晚即有不少民眾相約今早彰化市殯儀館見,一大早殯儀館外就有大批黑衣人到場,警方也陸續部署警力,民眾也約有50、60人,分局長洪宏榮也到場指揮,場面十分緊繃,警方並實施交管,防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