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個人申請今(17)日放榜,輔仁大學醫學系居然一個學生都沒有招到,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也感嘆很意外。

通過輔仁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的有92人,全都是學測75級分,其中90人也通過北醫醫學系的篩選,當時已有專家分析頂尖考生可能把輔大醫當成備胎。

輔大也因應宣布與國內15間各級醫院簽約,將提供輔大醫學院學生實習、就業和教職的保證,以及每屆提供5名畢業生至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交換、進修的機會。面對這樣優渥的條件,仍招不到一個學生,實在令人錯愕。對此,輔大則是低調回應,表示尊重學生的選擇,如果名額有多也將回流至指考。

輔大醫學系與台大醫學系、陽明醫學系A組一樣,都需要「75級分」才能過關,而因為第二階段錯開時間,學生們反而把輔大當作備胎,放榜後選擇心目中更好的學校,排擠到其他學生的名額。今年輔大醫學系安排在4月15日面試,其他10個醫學系則都是安排在4月20至22日。

編輯精選:

柯P被分手 柯媽媽:人要有志氣 認真做市民會認同

獨家》洪耀福銜蔡英文指令 遊說文化部長鄭麗君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