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接受年代《新聞面對面》節目專訪,一向展現「衝衝衝」硬漢形象的他,聊起家人,難得流露溫暖柔和的一面。他坦言宣布參選對家人造成衝擊,笑說:「第一個受衝擊的就是巧慧,自從我答應參選,她就少了一個司機跟保母。」而太座則不捨他年過70還要為選舉操勞。

蘇貞昌說,女兒巧慧因工作需要常要5、6點就出門,剛好「失業」在家的他就是女兒的司機。同時他與太太也是兩個孫女的保母,阿嬤幫洗澡,阿公負責吹頭髮,蘇貞昌還曾勸孫女說:「你看頭髮這麼多,麻煩,是不是學學阿公的髮型?」遭到兩個孫女一口回絕,讓現場笑翻。

1997年蘇貞昌參選台北縣長選舉時,好友兼戰友的盧修一在選前之夜「驚天一跪」替他助選,看到當年的畫面,蘇貞昌忍不住在節目中紅了眼眶,他說選縣長是盧修一的夢,沒想到一場疾病逼盧仔放棄,重病之際拜託他擔下重任。選前之夜他剛從三重演講完要趕場到板橋時,就聽聞「盧仔來了!」盧修一現場向選民下跪磕頭,替他拉票,蘇貞昌形容他:「真情至性,大公無私。」選擇再戰江湖,蘇貞昌透露太太非常不捨他還要這樣賣命,但仍然支持他的決定,蘇貞昌也在節目向太太與家人真情告白:「其實我們一個眼神,就勝過千萬語。謝謝我家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