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涉貪前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的2處住所連夜遭到抄家!馬來西亞國家通訊社馬納新聞社報導,大批全副武裝警員在16日深夜前往包括納吉布吉隆坡大使花園(Taman Duta)與Pavilion Pavilion公寓的住家等多個地點,同步採取搜索行動,搜尋關於一馬發展公司(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簡稱1MDB)洗錢案相關文件,也傳出納吉布將遭到逮捕。

納吉布在2015年捲入貪腐醜聞,被指貪污「1MDB」款項,報導引述目擊者說法,表示在當地時間16日晚間10時15分左右,約16警車與1輛卡車進入納吉布的住所,頓時引起騷動,由於卡車是大馬俗稱「黑瑪麗亞」的囚車,現場迅速聚集約上百名媒體記者,造成附近道路堵塞了約500公尺,直至17日凌晨0時40分,警方搜索行動仍然持續中。

差不多同時,納吉布當晚才從清真寺祈禱回家,16日深夜警方搜索時,他還在臉書發表自己參與祈禱的照片,納吉布的律師則約在11時到達現場。

Bukit Aman商業犯罪調查部門主管塞恩(Amar Singh)告訴記者,警方在納吉布的5個據點進行搜查,包括首相辦公室、官邸與吉隆坡市中心的1處豪宅,及納吉布1名親戚住所等。納吉布的律師拿督格雷瓦爾(Datuk Harpal Singh Grewal)表示,警方只拿走一些手提袋和衣物,沒有要逮捕納吉布。

大馬媒體刊出納吉布靠在沙發上休息的照片,顯示他對於警方搜索採合作態度,沒有抵抗,任憑搜索。

就在納吉布遭抄家之際,前馬來西亞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稍早獲得特赦,得以恢復自由。

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中)16日晚間在臉書po出自己做晚禱照片,未料即傳出他的5處據點遭到警方同步搜索。   圖:翻攝納吉布臉書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回家後,連衣服也沒換,就坐在沙發休息,任憑警方抄家。   圖:翻攝Malaysiakini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