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 (16) 日接受年代《新聞面對面》節目專訪,被問及民進黨選對會宣布台北市長將自提人選,是否事前就知曉這樣決議,,蘇貞昌說:「就算知道也不能講。」不過他表示很高興民進黨終於「做了決定」,無論未來會提名誰,他將會全力支持黨中央的決定。

民進黨選對會今確認與柯文哲「正式分手」,屆時提名的人選以及柯文哲的動向,也將會對新北市的選情產生不小的影響。蘇貞昌在節目中表示,相信黨中央是經過審慎評估所做的決定,至於隔壁當家是誰、做得好不好?他不宜做任何公開的評論。針對柯文哲對於民進黨的批評,蘇貞昌回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自己講的話自己要負責。」

四年前柯文哲以政治素人之姿崛起,至今仍擁有相當數量的忠實支持者,蘇貞昌表示,柯文哲剛好是當時民意的載具,在人民對現狀不滿、反體制、反權貴的浪潮中站上浪頭。現雖不知柯P如何走下一步,他認為「在地方做事只論能力」,只要把自己做好,讓新北市民接受他支持他,受到的影響就會減少。

提及棘手的深澳電廠問題,蘇貞昌則回應,不是不能蓋,但若違反安全、以及新北市民的健康等兩大條件,他一定反對。最後仍不忘打擊對手侯友宜現在串聯宜蘭等地反對建設深澳電廠,跟他之前「不要挑起情緒、不要把能源政策只講興建與否、更不要撕裂台灣。」說法自相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