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今(16)日確定將啟動黨內徵召方式自提台北市長人選,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檯面上表達意願的人都很優秀,但若黨內徵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或行政院長賴清德出線,「我覺得他們倆個都不適當」。 

昨天蘇貞昌接受電台專訪,希望黨中央好好針對台北市提名做決定,不要讓他太難選,今天上午選對會決議民進黨確定不禮讓柯P,將以徵召方式自提人選。到底徵召誰才會對蘇在新北選情有幫助?蘇貞昌認為,現在檯面上表達意願的人都很優秀,是不是黨中央還另有管道,他不清楚,他也相信中央會循民主機制,斟酌各方情況,「最後提出來一定是最適當的人選」。 

對於外傳陳菊或賴清德都可能是徵召對象,蘇貞昌倒是有不同看法。「我覺得他們倆個都不適當,賴院長剛剛做,讓他繼續在行政院長的工作上好好發揮,這個對國人才有幫助,另外陳菊秘書長也才剛接這個重擔,也應該讓他好好幫助蔡總統,所以他們倆個現在我認為不適當」。 

另外,關於陳菊昨在電視節目中直指新北市機車數全國最多,所排放出的煙害汙染絕對比深澳電廠嚴重,蘇貞昌今也特別為陳菊緩頰,認為陳菊秘書長「沒有壞意」。 

蘇貞昌說,新北機車族在人均比例上也不是全國最高,會騎摩托車的也都是很辛苦的,承諾如果他當新北市長,一定會做好公共運輸設施跟交通管理,讓通勤的朋友更方便,從多面向解決機車族的痛苦,多面向減少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