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的心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 (16) 日前往彰化,與同黨縣長參選人王美惠交流未來彰化、新北可合作推廣有機蔬菜的規劃。媒體詢問對於民進黨選對會決議台北市長自提人選的看法,侯友宜說,「他們高手過招,旁人沒什麼好講話的,我們旁觀就好。」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要提什麼人做什麼事情,那是他們的家務事,他無法插嘴評論。至於民進黨自提人選可能會影響蘇貞昌選情,侯友宜說,現階段最重要的還是做自己選舉的步驟,尊重對方的看法跟判斷。 

侯友宜辦公室也強調,雙北合作是所有市民共同的期待,不論民進黨最後提名的人是誰,希望都可以對雙北合作以及兩邊的共同議題做出承諾,別重蹈黨中央把新北當「細漢」的錯誤,共同反深澳燃煤電廠、支持軌道建設。 

今天到彰化了解當地有機蔬菜耕種情形,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從100年開始就推廣每周一次的學校有機營養午餐,一直跟中南部農民有契作,但是彰化縣有機蔬菜耕作種類多屬根莖類、稻穀及水果,跟新北市向中南部農友契作購買的葉菜類不一樣。侯友宜指出,未來新北、彰化可以加強合作,透過「產地直送」以及「蔬菜箱」,在新北建構一個平台,將有機蔬果直送校園以及家戶,降低成本也擴大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