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15)日晚間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提到,高雄發電經常是支援北部,汙染卻在高雄,不應該把深澳電廠的議題政治化、討好所有人,「如果你這個地方你都什麼都不要,都不要發電廠」,那為什麼高雄就要做這樣的承擔?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發電,是供應全台灣需要,電力調度,是全台灣的問題,是一項專業,希望台電能秉持專業,調度台灣所有的電力,提供不同產業的需要。 

對於陳菊指南電北用,「汙染卻在高雄」的說法,張其強回應說,「只有一個台灣,不需區分南北,更不要分別縣市」。正如陳秘書長所說,發電是會有污染的,所以,新北市才會堅持,深澳電廠絕不能採用汙染最嚴重的燃煤發電。
 
另外針對陳菊指出新北市的摩托車量是全台之冠,所造成的汙染程度超過深澳電廠,張其強強調,新北有204萬勞動人口,很多人都是靠摩托車做為上下班交通工具,新北市府不會說「因為新北市民努力辛苦生產成果供應全台灣,汙染卻在新北」,而是市府會朝完成三環三線的目標努力,讓這些勞動朋友有其他選擇,這也是為什麼新北市府積極爭取前瞻經費的重要原因之一。

張其強說,就如陳菊所言,任何建設都應該讓科學數據透明公開,經過理性的討論,不要泛政治化,就從深澳電廠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