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選落幕,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也順利就職,不過路透社報導,莫斯科當局選後算帳,法院15日判處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監禁30天。納瓦尼雖然就逮,仍在臉書嗆聲普亭「我不是你的奴隸,我不需要一個新國王」。

俄羅斯大選雖然普亭幾乎是實質上的唯一參選者,納瓦尼領導的反對勢力,仍在各大城市爆發激烈抗議。儘管大選落幕,普亭也順利當選,但莫斯科5日仍爆發反普亭示威,全國超過90城市響應,高達1600人被捕,納瓦尼也在其中,他甚至放話,打倒沙皇式的獨裁統治,就算坐牢也值得。隔天納瓦尼就獲釋。

只是普亭政府沒這麼好心,事隔10天,莫斯科法院以納瓦尼因組織未經批准的示威集會為由,判處入監30天。法院另外對他違抗警察命令,考慮加判他15天刑期。

納瓦尼對吃牢飯輕鬆以對,反而在臉書嗆聲莫斯科當局,表示自己永遠不會變成你的奴隸,他還揚言,「逮捕是不夠的,我準備出去說它很多次……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延伸閱讀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後)因領軍大規模抗議,遭判處入監30天。   圖:翻攝納瓦尼臉書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束,普亭順利連任,在7日正式就職。   圖:翻攝普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