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王敏行今(15)日公開呼籲,台灣人就是要講真話,現在執政的民進黨不能因為個人和派系的利益因素,而造成內部分裂,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放手,不要介入主委選舉,讓基層選舉公平競爭。

王敏行說,不滿黨內派系獨大的民進黨員紛紛向他陳情,新潮流挾天子令諸侯,只為來日圖大位,砍殺同志絕不手軟,破壞民主倫理,踐踏黨員尊嚴,超越政治道德,創造個別利益,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遠。曾參與創黨的先進更為現況憂心,認為民進黨的執政,是回應台灣人民期待,以及全體黨員和民主人士的血汗成果,政黨二次輪替卻讓台灣人民和黨員對民進黨執政有失落感,主因就是新潮流系一派獨大,造成權力的腐化。如繼續下去很可能讓民進黨走向國民黨化,脫離了台灣核心民主價值。

王敏行表,他聽聞賴院長干預台南醫師公會理事長的選舉,到底有沒有他不清楚,但賴院長插手台南市黨部主委選舉,卻是他自己親身體會,因此呼籲賴院長不用這麼辛苦,直接用新潮流在黨內的多數修改黨章,由賴院長兼任台南市黨部主委就可以了,何必搞得這麼辛苦,偷偷摸摸,把院長的格調都降低了。

他並強調,參選台南市黨部主委,只為了爭取黨員的權利與尊嚴,踢開派系一派獨大的鴨霸及權力的腐化。雖然明知是一場很艱難的選舉,但權力獨攬會讓人民看不下去,他希望先從大台南做起,願以一介草民勇於承擔的決心,公開向新潮流宣戰,找回民進黨的民主黨魂,唾棄新潮流打著民主大旗反民主。為了落實轉型正義,拜託黨員當他的後盾,讓他成為制衡的新力量,不能讓民進黨繼續沉淪下去。

王敏行指出,他沒有派系背景,此次和新潮流的黃先柱之爭,對手倚靠派系獨大又有行政資源,此仗可說非常辛苦,但他更要提醒好友賴院長,未來是要走大路,坐大位的人,不要屢向同志下重手,更不要只為派系及政治利益對革命同志出重手,要放寬心胸走向未來,要有情有義,莫要再製造爭議。而他責無旁貸,參選就是要找回黨員的權利與尊嚴,為了捍衛大台南民主價值將全力以赴。

他也號召所有愛護民進黨的忠貞黨員一起選票制衡派系獨大,永遠守護黨的信念與民主價值,共同推倒權力腐化的長城,勿再有行政權介入選舉的情況,讓基層選舉公平競爭,讓社會大眾看到黨的真正團結。只因不聽新系的話就被打壓,這是不對的事情,他要和公義站在一起,和基層共同推倒腐化的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