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東北部日前爆發武裝衝突,砲彈落入中國雲南境內造成傷亡。中國網民今天貼出照片顯示,中共解放軍疑似派出坦克車前往中緬邊界一帶,並開闢臨時性質的野戰軍營供部隊駐紮。

但到目前為止,中共解放軍並未對這些照片的內容,以及是否增派部隊進駐中緬邊界,作任何說明。

暱稱「戰車LI」的中國網民今天中午在新浪微博貼出4張照片。其中2張顯示,數輛坦克車出現在中緬邊界一帶,其中大多數罩上了綠色帆布,有一輛則沒有罩上帆布,編號為175,一旁還有4名士兵在警戒。

但可能是因為畫面敏感,這張顯示出坦克車編號及士兵的照片,不久後就被更換為共軍野戰軍營的照片,使野戰軍營照片從一張增為2張,說明共軍似已加派兵力進駐中緬邊境地區。

另有一張照片,則是拍攝者搭乘的車輛,與一輛軍用大型吉普車在山路上會車的畫面。

緬甸軍警與少數民族武裝部隊12日在緬甸東北部靠中國邊境爆發武裝衝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4日表示,衝突已有3枚火箭彈和一些流彈落入中國境內,且造成2名「中方在緬人員」身亡,300餘名緬甸民眾進入中國避戰。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已對此向緬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衝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

中緬邊界的民宅插上中國國旗以免遭到攻擊。   圖 : 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