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競爭對手蘇貞昌今天接受廣播專訪,重提侯友宜「不會出來選、要選也不會選新北」、「參選是為朱立倫顧地盤」等老調,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對此表示,他參選只想為新北市打拚做事情,「和任何人都沒關係」,侯強調蘇老縣長是他很尊重的一個人,他呼籲蘇貞昌不要學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極盡挑撥之能事,「不要講那些『有空無榫』的啦」,強調認真為新北市未來打拚較實在。 

侯友宜說,他參選新北市長,內心只想著一件事情,就是為新北市打拚做事情,「和任何人都沒關係,」他也呼籲蘇老縣長不要學洪耀福,刻意見縫插針、誤導輿論方向。侯友宜強調,他跟很多朋友長期以來都建立了很深的交情,「不管是藍、綠、白什麼顏色,都是我的好朋友」。 

侯友宜上午到台北市文山區木柵市場,再度為國民黨年輕議員參選人耿葳站台。耿葳說,大文山區有警察專科學校,是孕育警消的搖籃,因此特別在初選前夕,邀請侯友宜來「正義連線」。侯友宜則稱讚耿葳是一個優秀的議員參選人,更重要的是,耿葳的親屬也擔任警察,「從小我們就看她長大,」在黨內初選前夕,再度跨市輔選,「希望她可以為台北市多做一點事情」。 

另外,對於蘇貞昌證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出任競選總部主委,而且認為「特任官輔選沒有違反行政中立」,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強烈質疑,從「王爺出巡、軌道就來」,到陳菊紆尊降貴當主委,民進黨果然傾府院黨資源全力拚選舉,無疑是要轉移中央執政不力。 

侯辦指出,昨天行政院還召開搶救低薪記者會,公布勞工實質總薪資高達每月近6萬元,讓人匪夷所思,「顯然勞工不是民進黨心中最軟的一塊,選票才是」。侯辦認為,民進黨如果真的要「做功德」,就請陳菊好好讓蘇貞昌對深澳議題、軌道建設等新北重大議題表態,不要花心思一直轉移焦點,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絕對會在年底選戰用選票做出正確抉擇。

侯友宜呼籲老縣長蘇貞昌不要學洪耀福,刻意見縫插針、誤導輿論方向。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