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主權爭議牽動中越敏感神經!一批中國旅客入境越南旅遊時,由於身穿印有南海九段線地圖的上衣,被機場警察要求換衣並交出上衣。越南警方和相關單位配合處理這起事件。

越南快訊新聞網(VN EXPRESS)今天報導,14名中國旅客由西安出發,前往越南景點芽莊市觀光5天,慶和省金蘭國際機場警察13日為這些人辦理入境手續時,發現他們身上都穿著印有南海九段線地圖的上衣,旅客們表示是在中國的市場共同購買。

機場警察與旅行社溝通,要求旅客換衣,並將印有南海九段線地圖的上衣交給警方。

慶和省旅遊廳廳長陳越忠表示,已報省政府,將與相關單位配合處理,包括調閱機場監視器影片以釐清事件。

中方宣稱自古以來南海即為中國領土,擁有九段線內海域的主權,海牙常設仲裁法院2016年裁決九段線在國際法下沒有效力;越南戲稱九段線為「牛舌線」,意指中國意圖染指整個南海的野心。

編輯精選:

陳增芝觀點》禮讓破局?吳音寧成了柯文哲洩憤工具

「499之亂」剛續約不用氣!名檢察官教你提集體訴訟

三族記系列2》福爾摩沙人善良 獵頭是不幸的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