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下架風暴出現轉機,今(14)日早上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提出四點聲明,向TBC抗議不公,而現在民視最新聲明則表明不追究TBC播出民視新聞台的著作權責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要求TBC立刻復播民視新聞台,TBC對此表示,只要一收到公文,就即刻復播。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旗下的台灣寬頻(TBC)與民視新聞台談授權上架的問題時意見不同,TBC旗下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以及群健共5家有線電視公司,於5月4日時予以斷訊,受影響的收視戶數超過70萬戶。

民視斷訊一事嚴重損害訂及閱聽人的基本權益,對此,NCC上週決議對TBC旗下5家系統商分別開罰66萬元,總共330萬元,對民視則裁處20萬元,同時指出,雙方皆應以閱聽眾的權益為優先考量,呼籲民視和TBC盡快完成協商。

民視在今日的聲明中,表明不追究TBC系統播出民視新聞台的著作權責任,而NCC轉告TBC此聲明,並要求TBC應即刻復播民視新聞台,也要求雙方應持續對於正式授權事宜積極協商,維護消費者權益。

TBC內部人員表示,目前尚未收到NCC正式公文,不過TBC已經作好準備,只要一收到公文,並確定不會違法,就會馬上復播民視新聞台。

針對民視與TBC的協商進展,TBC則說,今日上午的協商雖然已經進入議價程序,但雙方並未取得共識,並表示,TBC還是會繼續努力協商,以保障閱聽眾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