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吃到飽引爆搶辦熱潮與亂象各界熱議,明天是申辦最後一日,中華電信受訪表示,現在正在安排把量能拉到最大,不管是數位門市、臨櫃門市,「能調動的人力都會出來支援」。

499吃到飽引發的搶辦熱潮持續延燒,全家大小去排隊申辦成為母親節的另類活動,但申辦熱潮衍生的亂象遭到各界批評。中華電信上週宣布啟動3措施加速申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認為,中華電信未依要求改善亂象,因此要求中華電今天到會陳述意見。499吃到飽申辦潮也引發立委關切,認為中華電信是「高層作亂,基層受難」。

中華電行銷處副總經理林文智今天表示,中華電會調整數位門市流量、門市快速收件和人力也會去做調整。

中華電11日宣布3措施加速申辦作業,第一、門市業務分流,第二、部分門市延長營業時間,第三、擴大人力彈性調度。

林文智表示,經過3措施加強和外部疏導措施,觀察週日認為已經大幅改善,但是因為民眾踴躍,難免出現門市還沒開門前就有人到場排隊,經過因應疏導後,門市不會看到有很長的人龍,處理也比以前快很多。

他表示,中華電現在正在安排把量能拉到最大,不管是數位門市、臨櫃門市,會再進一步做安排,「能調動的人力都會出來支援」。

針對勞工權益問題,林文智說明,中華電員工也很多人在代班,有需要調度安排,就會去做處理,要兼顧客戶和員工權益,取平衡點。

林文智進一步說,因應明天最後一日,中華電目前仍在調度人力當中,但尚未明確估算可以增加的比例,一直朝讓大家滿意的目標努力中。

至於499吃到飽方案是否會如預期在明天退場,林文智表示,中華電的立場是因應不同時間,會有不同時間的促案,畢竟市場是動態。經過這個風波後,未來配套「會做更縝密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