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11日)早上再度於院會提出變更議程,要求讓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儘速進行二、三讀,但仍遭民進黨們封殺。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本次投票中投下贊票。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日在臉書上指出,同黨立委黃國昌今天一早就到議場排隊,將婚姻平權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樣,盼擱置已久的婚姻平權今日就能處理,可惜表決時仍遭多數封殺。

不過,許毓仁與段宜康委員都投下了贊成票。對此,徐永明表示,兩大黨只有一人當「代表」,並無法讓婚姻平權有所進展,他呼籲各黨團共同支持進步價值。

徐永明指出,婚姻平權法案2016年底就在委員會審查完竣,經過一年半的時間卻毫無進展,反倒是反同團體步步進逼,提出反同婚公投來打擊進步價值。過去無論民進黨或國民黨都有許多委員出聲相挺婚姻平權,但現在似乎只有時代力量積極推動。

徐永明表示,懇請各黨團下次院會能共同支持處理婚姻平權法案,讓台灣自由、平等價值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編輯精選:
 
 
 

 

時代力量提案處理婚姻平權法案,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都投下贊成票。   圖:翻攝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