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佈署年底基隆市長選戰,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今(6)日宣布將原本位於義一路的研究室,擴大成立為競選辦公室。謝立功表示,為增強選民服務功能,將安排每週三下午2時到3時「與民有約」,市民朋友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辦公室找他。

謝立功今日宣佈成立競選辦公室,並公佈辦公室主任將由前市府秘書長許清坤擔任。此外,繼首位發言人、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後,也將增加第二位發言人,由藍天志工團團長顧峻魁擔任。

謝立功指出,30年前他參加國家考試,到基隆從事人生第一份的公職工作,認識了許多基隆的好朋友,不但在基隆成長,也學習到許多社會的歷練,並在基隆成家,讓他深深愛上基隆這塊土地,更心繫基隆的再造與發展。

提到現在政府的各項施政,謝立功說,是反其道而行,以新北市深澳電廠爭議為例,燃煤的電廠是違反世界潮流,雖然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過,未來會使用的是「乾淨的煤」,但事實上,這是美國一項失敗的計劃。他質疑,賴清德的說法不是欺騙國人,就是資訊不足。

謝立功強調,這幾十年來,基隆的進步有限,因此,他認為基隆最重要的就是發展經濟、創造就業機會。他提到,基隆的通勤族高達將近40%,是全國縣市最高,這代表基隆人缺少在地就業的機會。他將提出再造北國門的政策,利用基隆身為海港城市的海、空優勢,促進經濟發展、增加基隆就業的機會。

謝立功表示,有很多人說他太像學者,但他要證明自己不但有理論基礎,還有豐富實務經驗。他會努力讓基隆不只是台灣頭、也是台灣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