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這一局,民進黨是否禮讓市長柯文哲,受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在廣播節目表示,「沒有禮讓的空間,民進黨要找一個最強的人」;王甚至表示,若黨內禮讓,他便辭掉中執委。

民進黨昨天舉行選對會,啟動台北市長人選討論機制,選對會將一一徵詢參選人姚文智、呂秀蓮、蘇煥智,將徵詢內容提報到選對會內參考,並會在兩週內做出台北市長提名策略的決定。不過,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林錫耀、洪耀福、黃承國等四人,也在前天晚上基於尊重及禮貌前往拜會柯文哲,是否繼續禮讓,令外界相當好奇。

對此,王定宇斬釘截鐵的說「這次和柯文哲合作的基礎,是不存在的」,若黨內禮讓他,便辭掉中執委。王定宇也說,估計最近柯文哲會講一些罵國民黨的話,讓自己變得很「墨綠」。王定宇認為,柯文哲面對台灣與中國的政策、面對威權的態度與民進黨完全不同,在不同基礎下,如果還禮讓,那民進黨會完蛋,而不是柯文哲。

主持人問,民進黨是否擔心推出來的人不夠強,會成為老三?王定宇分析,柯文哲背後有國台辦、特定媒體、新黨、統促黨等多方的支持,因此對政治越有想法的選民,早已決定是挺柯還是挺民進黨。若要推人,最強的會是誰?王定宇說,也許會根據民調或是地方民意,「但柯文哲不在名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