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博會今年邁入第8屆,今(20)日於花博爭豔館舉辦「原創角色走秀」,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與現場11隻原創角色吉祥物近距離互動,為文博會爭艷展區揭開序幕。

以「Design Thinking」為主軸,透過深度策展的方式,引導在文化思考路徑中尋找設計創作的可能。年度主題為「從身體創造」,探討身體的自我性,以及回歸感官本質而發現創造的線索。同時也用行動力挺亞洲原創授權,希望藉由原創角色走秀集結所有角色一同參與,將活力與熱情注入爭豔館,期待能夠將台灣的文化創意藉由授權拓展不止於臺灣。

11隻來自台灣的原創角色吉祥物在舞台上以運動為主題走秀表演,模樣逗趣吸睛,可愛指數爆表!走秀完畢,李次長更與吉祥物們近距離互動拍照,展現童心的一面,畫面相當可愛;接著更走訪場內多家授權業者,如毛毛蟲文創、集好發展、迷母國際等,表達對原創授權的支持。

台灣文博會首2日僅對專業人士開放,今天起將全面對民眾免費開放,李連權也分享了今年的看展重點,推薦民眾不可錯過華山展區的文化概念館,從身體出發,包含「一座高山博物館」、「身體視文化」、「手造工藝」、「嘻哈囝」及「時尚的日常」,另規劃創意市集與影展活動,讓每個場館與活動區塊都是一個思考的容器。

松山展區為設計品牌館,依主題類別展現台灣設計產業的創新力,並推出「Life研究所」與「募募」兩大企畫區,傳達不同美學視角的美學觀點,及呈現科技變革帶動的商業模式。

台灣文博會於4月18日至22日於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盛大展出,20至22日全面開放免費入場。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中)與原創角色吉祥物合影。    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左五)、貴賓和原創角色為文博爭豔展區揭開序幕。   圖:文化部/提供

原創角色在展場與民眾開心互動。    圖:文化部/提供

原創角色在展場與民眾合照。   圖:文化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