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著名的華欣度假海灘驚傳鯊魚咬傷人事件,當地政府緊急架設防鯊網,在施工的20天內海灘將暫時關閉,禁止遊客下海戲水,華欣也成為泰國第1個設置防鯊網的地區。

備受國際遊客喜愛的華欣,也是台灣人愛去的景點之一。外電報導,華欣日前發生挪威遊客丹尼爾森(Werner Danielsen)在賽諾灘(Sai Noi Beach)遭1尾公牛鯊咬傷,縫了19針。影片上傳後,血流不止的畫面引起民眾恐慌。事實上,泰國近20年來,很少傳出鯊魚攻擊人的案例,據泰國專家表示,公牛鯊平時不會攻擊人類,從這次被咬傷遊客的傷口來看,傷人的公牛鯊未滿1歲,身長不到1公尺,可能是把遊客的腳當成魚才進行攻擊。受傷的挪威遊客送醫救治後,目前情況穩定。

由於海灘還是可以看到數尾鯊魚游來游去,戲水民眾心驚驚,當地民眾เพจคนปราณบุรี把影片po上臉書,已經吸引9萬人次觀看。當地政府著手製作防鯊網,將在距離海岸300公尺處設置,工期預計20天。在此期間,該處海灘暫時關閉,禁止遊客下水。此外,當局還將派出無人機在空中巡邏,以警告危險。

泰國媒體報導,挪威客遇襲擊的Wat Tham Khao Tao附近海域,早前被宣布為禁漁區,因此擁有豐富的魚類與其他海洋生物。 

泰國著名的華欣海灘傳出鯊魚咬傷挪威遊客事件,當局暫時關閉,設置防護措施。   圖:翻攝Khaosod English